close
嘟嘟走了兩個多月了,從4/15到現在....
結束了總共12年又將近4個月的生命。

也許就一隻狗狗而言,這樣的日子也不短了,
但我以為牠會活更久更久,
因為從牠一出生的第三天來到娘家開始,
就由於體質不好打了許多針、吃了許多藥,
然後又由於到處趴趴走,被車撞到、尾巴爛掉、眼傷、腳傷、失蹤多日.....
反正身上老是傷痕累累....
諸如此類的事老不斷發生,但牠都度過了。
好幾次真的驚險萬分,以為牠會這樣離開,可是牠幾乎沒一次不是完全康復,
所以我慢慢以為,牠會是一隻很長命的狗狗,
牠可以看到我親愛的女兒--小米出生,
然後聞聞她、等小米一兩歲,還可以讓小米回外婆家時摸摸牠。
我以為我可以告訴小米,這隻狗狗在媽媽快18歲時就來阿媽家了呢!

沒想到牠熬不過,是我們疏忽還是醫生誤診?
至今還搞不清,牠是否因為腸癌而離開。
今年過完農曆新年不久,就開始不正常的情況,
起初以為是老化的徵兆,
醫生也只是開個軟便的藥、然後幫牠通通便,
有時有血便,醫生還是說狗狗老了會這樣。
慢慢的牠連最愛的出門尿尿都懶,
就覺得很不對勁,
醫生又說是腸子阻塞,還是因為年紀大,
直到最後兩週,牠連尾巴都不搖了、最愛的出門坐摩托車兜風也不要了。
醫生才說可能是腸癌,
可是來不及了,
請媽媽帶牠去安樂死,
但大家都不捨,
就這樣拖了一個多禮拜,
牠開始拖著身體亟欲想出門,
明明就下著大雨,牠最討厭下雨的啊,
每次只要下雨,牠就寧願憋尿憋便幾天,
就是不肯踏上濕濕的地,
當媽媽跟我說,這幾天雨沒停過,只要門一開,
嘟嘟就會努力走出去,也不尿尿,就只是一直跑離家,
我開始知道,這次不一樣,
牠真的要離開了,牠不想死在自己家裡,
有一兩次,弟弟冒著大雨,硬是在草叢裡找到牠,
把牠拖回家擦乾淨。
4/15(六)那天中午,一樣是傾盆大雨,
牠又趁弟弟帶牠出去尿尿的時間,跑掉了,
還是被抓回家,媽媽怕牠發燒更虛弱,
所以特別幫牠洗了澡吹乾,
裹上牠最喜歡的布讓牠睡覺,
雖然大家都知道,牠睡不著。
然後,全家就出門了。

下午四點多回到家,回家前還特別去獸醫那裡換藥,
希望牠可以有點食慾,
可是回到家才發現,嘟嘟已經不動了、只是還有體溫。
媽媽說,怎麼叫牠都不動,四腳朝天、但未闔眼。
直到弟弟跟媽媽說,別叫了,牠走了,
媽媽才幫牠把眼睛闔上,然後一樣用牠最喜歡的布包住牠。
弟弟說,這時他看見嘟嘟似乎抖了一下,
還以為沒斷氣,又叫了一聲「嘟嘟」,
可是當然牠不會再有反應了。
我想,那一下,真的是斷氣了,
聽到主人回來了、而且抱抱牠,就走了。

聽說,牠變的好瘦好瘦,比我最後一次看到牠時(4/13那天)還瘦,
全身縮成一團,送到火化場去量,14、5公斤的體重只剩9公斤。
我不敢回去看牠最後一眼,至今還是不敢看弟弟幫牠照的那些最後照片,
怕又哭個不停。

以為過了這兩個多月,
我可以很鎮定的寫這篇日記,
沒想到眼淚還是無法停止,
我又對不起肚子裡的小米了,
又影響了她的心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h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