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8/16下午,從花蓮往宜蘭出發時,已經是下午三點了,所以經過七星潭時,
不能像去年前年一樣,逗留半小時一小時的。
只能從這漂亮的海岸線開過去,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多留點時間給七星潭。

出了蘇花公路、到了蘇澳,大概是四點半,將近下班時間,
雖然宜蘭的下班時間不像北部這麼塞,但比起白天一般時段,
還是小小有點車流量。
一路經過冬山,到了羅東,真的就走走停停了,
由於老公開了一天車,感到很累,所以想洗個澡再吃晚餐,
所以我們決定先到以預約的礁溪天隆飯店check in,
但我們已經決定要吃羅東的武藏坊了,
而武藏坊又必須在晚上8:40前完成點餐,
因為他們晚上九點打烊,
所以這段路就必須很趕,
而且從南往北去洗澡又從北往南吃晚餐,
然後再從南到北泡湯睡覺。
為此跟老公還有點不愉快,
因為我覺得下班時間這麼做真的很趕,
搞得很緊張,
但我也知道老公開了一天車的疲憊感,
武藏坊我以前在宜蘭工作時吃了好幾次,
但老公也很想試試看,
所以心裡很焦躁,
不過最後想到,這是度假,千萬別壞了氣氛,
所以兩個人都把氣吞回去,
我想彼此體諒真的是夫妻相處很重要的功課。

在吃完晚餐後,回到天隆,
才有時間好好觀察跟兩年前來住的那一次有何不同,
這次住的305號房好像就是上次住的那一間,

但當時沒有拍照存證,所以也不是很確定。
裡面的擺設差不多,房間依然覺得不是很大,
天隆最大的缺點我覺得是view不好,
畢竟在礁溪大馬路上,背後又與另一家飯店(帥王)緊緊相連,
根本沒有view可言。
我們住的這間溫馨雙人房雙人房(觀音石),是靠帥王這邊,
只有一個小小對外窗,打開也沒用,只看到隔壁飯店的牆壁,超近的,
不過上次來覺得有點悶味及濕氣,
這次卻沒這個感覺,大概是空調系統改過了,冷氣變超強,
怎麼調高溫度都覺得冷(那個控制器是新的,可是「現在溫度」永遠停留在22度左右,實在有夠冷), 所以濕氣就沒了;

也多了除濕機,不過冷氣已經足夠了,用不到除濕機。
跟以前不一樣的還有燈光,
以前覺得好暗,把所有的燈打開了還是暗,
這次亮一點,感覺好一點。

溫馨雙人房有觀音石與按摩浴缸兩種房型,
我個人偏好觀音石,所以跟上次一樣,
訂了觀音石的房型。

浴缸也是很大,兩個人才不會覺得擠 ^^
不過我記得以前浴缸上面會有一個可以拿來拿去的長條木頭桌子,
好像是讓人可以在上面擺食物、水的,
這次已經沒看到了,
但那東西沒有也無所謂,
浴缸的邊緣那麼大,也可以擺不少東西了,
何況除了水以外,我想很少有人邊泡湯邊吃東西的吧~
由於浴缸不是很低,
所以旁邊還有貼心的木頭階梯讓人可以優雅的走上去。

備品就比較普通,倒是葉子型的皂盒感覺蠻別緻的,

沖泡的飲料,除了茶包跟咖啡以外,
比較特別的是有金棗茶,

不過我不喜歡喝這東東,
所以有跟沒有對我而言沒差別。

我覺得天隆的室內拖鞋是比較好玩的,
可以diy成一雙拖鞋。
至於頂樓的spa池,兩年前有參觀過,
覺得不是很大,在頂樓能多大呢?
只能說網站上看起來比實際大與漂亮,
都是一堆小朋友在玩水,
所以這次就沒有特別上去看了,
只在房裡泡。

浴室牆上有調音樂的開關,

邊泡湯邊聽輕音樂,讓人覺得很放鬆;
但沒有把淋浴與浴缸分開,
令我覺得小小美中不足,
這樣兩人都必須先在浴缸裡淋浴,
然後把浴缸洗乾淨,才能放水、泡湯。
在水放滿前的時間常常覺得好冷啊~
我想冬天一定更冷。

不過第二天的早餐馬上就讓我忘記這小小的美中不足,
因為早餐真的好棒啊,
比兩年前種類更多,之前是一長排食物,這次是L型,
等於又多了一排食物,

而且廚師的手藝還不賴,覺得什麼都好吃,
跟老公兩個人忍不住從八點半吃到十點要收拾的時候。
中式、沙拉、饅頭、麵包、多種冷熱飲,

而且桌椅的位置及裝潢都重新弄過,
感覺比以前有氣氛,
如果我以後還決定住天隆,
大概就是因為早餐吧 : P

這次會再度選擇天隆的原因,是因為在礁溪的飯店裡,
他是評價還可以的飯店當中,價格較便宜的,
上次去的感覺除了view與濕氣讓我不滿意以外,
服務及其他都還不錯,所以覺得可以再度光臨。
這次的c/p值(溫馨雙人房,平日2340),真的沒讓我失望。

天隆的網站:http://www.tl-hotel.com.tw/index.as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h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