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天,因為颱風不敢過去武陵,下了北宜、到了礁溪,
考慮要住羅東還是礁溪,畢竟最後一天的行程已經訂了礁溪天隆飯店,
老住礁溪,感覺有點重複&噁心,
不過下著雨的颱風天,又不想逛羅東夜市,加上老公喜歡泡溫泉,
所以還是決定噁心就給他噁心吧!

憑著平時上網的印象,想到阿先湯泉似乎蠻新評價也不錯,
所以電詢之後得知還有二人房,便決定先過去看看房間。
阿先不在礁溪路大馬路上,而是在比較裡面,
不過也不難找,
到了礁溪路與公園路轉角,右轉公園路,不久左轉忠孝路,
然後注意右手邊有一條岔路,轉過去、往上一點就到了,
到了以後才知道,雖然是颱風天,但是二人房也只剩下兩間,
一間豪華雙人房(一大床,週五打七折,4060)、
一間精緻雙人房(兩小床,已併床,七折3640),
我們看過以後覺得這兩間只差在浴室大小與景觀,
而且這兩間都在三樓(不是很高,對面都還有住家),如果泡湯時把窗子打開,
恐怕是被看而不是看風景,
所以決定住精緻雙人房就好。

飯店本身與房間都不是很大,房間數也不是很多,
小姐告訴我們只有十幾間(詳細間數忘了),
算小巧精緻吧,會讓我想到烏來的花月。
check in後不久,小姐會送一壺養生茶過來,
是熱的枸杞菊花茶,泡的蠻濃的,味道不錯;
備品的話,
沐浴乳與洗髮精都分裝在小巧精緻的透明瓶子裡,
其他備品,是放在梳妝台上一個木盒子裡面。
浴室是乾濕分離,但是淋浴與浴缸在一起,沒有另外分開,
浴缸還蠻大的,兩個人泡ok,材質好像是觀音石。
一樓戶外有露天spa池,用竹籬笆圍著,
但是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裡面的情況,
背後不遠就是停車場,感覺好奇怪,
而且空間並不是很大,就是比較大的按摩浴缸的感覺,
總覺得不夠隱密、沒安全感,所以沒有去玩。
至於頂樓好像是露天湯屋,這部分小姐沒有特別為我們介紹,
我們也沒有上去看,但看阿先網頁上的介紹,
住房客如果要用,應該也是要另外付錢,只是可以打八折。

第二天的早餐,是在五樓的餐廳用餐,
中西自助式早餐,算是還不錯啦,
景觀的話,我覺得比房間的view好,
如果好天氣,還可以坐在戶外的位子,
應該會有在山林間的感覺吧。

要特別一提的,是他們的服務態度,
算得上很好,如果說這樣的價格,
沒有這樣的服務態度,我會覺得很貴。
因為第二天早上用餐帶了相機到餐廳,
但是離開時忘了拿,回房間後過了一二十分鐘才想起來,
再到餐廳時,服務生說已經送到櫃臺,
我到櫃臺去,小姐馬上拿給我並輕聲細語、微笑著提醒我要小心;
其實此時我只覺得很幸運沒被其他客人拿走,
飯店這樣的態度是基本的;
但後來check out後,在蘇花公路上,
我接到了阿先的電話,
通知我有一件衣服遺留在房間裡,
我們才想起那是老公早上又泡了一次湯忘了收的上衣,
小姐問我們要怎麼處理,
我們告訴她會在返程的路上經過時過去拿。
過了四天,我們過去拿的時候,
發現他們把衣服包裝整齊的放在袋子裡,
並在上面註明一些房客的資料與處理情形,
還有發現者(打掃阿姨)與處理者,
還有一本簿子登記這些事項,
上面密密麻麻登記著某月某日某房某位客人的各種物品,
聯絡結果如何、客人的決定、遺失物放在哪個櫃子....等等,
等待的時候,小姐會跟我聊天,也不會嫌我丟三落四的 : )
我就突然覺得,這家飯店小雖小,
但服務與制度真的還不錯。
以前也有在飯店遺失衣物或帽子的經驗,
但不是算了就是打過去問飯店也說不知道,
從沒接過飯店主動聯絡的電話,
這個突發事件,成為我會想推薦朋友住這家飯店的關鍵。

阿先的網頁:
http://www.vipspa.com.tw/p1.ht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chpo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